「站姿技巧」

球技-改进站姿增大挥杆空间 教练图解挥杆问题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的教学中心推出V1高尔夫教学,教练西蒙通过分析运用这套软件,检查学员闵小姐站姿距离球太近问题,帮助闵小姐改进挥杆:

 

图1
图1

  这位女士个子很高,站得离球特别近。胳膊内扣(黄线),造成挥杆空间过小,就必然直上直下地挥杆。这样的上杆过陡过直。

 

图2
图2

  站姿改善,站位离球远了一些。胳膊从肩膀处自然下垂(黄线),这样能让她的挥杆更贴近正确的平面(红线)。

 

图3
图3

  左侧图,杆头和杆身都不在正确的位置上(红线),也是因为离球距离太近(黄线)和胳膊内扣。这是她上完第一节课后过了几周的挥杆图,说明老习惯是很难改正的。

  因为没有足够的挥杆空间,就不得不直接往起抬杆。

  我让她离球远一些(现在黄线更长),这样才能更正确起杆,挥杆也在正确的平面上(红线)。

 (技术分析: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教练-西蒙·威斯顿   Simon Weston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2000年,西蒙获得澳大利亚两项职业赛事冠军。此后,他开始钻研高尔夫教学,由于他热爱旅游,他出发到新加坡担任首席教练,也让他爱上了亚洲文化,从此确定致力于东方高尔夫的发展。西蒙拥有12年的高尔夫教学经验,他的学员不同层面,在他的指导下受益匪浅。

  西蒙:“正确的击球准备动作是打好高尔夫的必要前提。许多球友都不明白错误的预备姿势会带来什么问题,而一旦掌握了正确的击球准备动作,您的挥杆就很快见效。”)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