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球技-纠正站姿身体太陡腿太直 教练图解挥杆问题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的教学中心推出V1高尔夫教学,教练西蒙通过分析运用这套软件,检查学员李小姐站姿、下杆等挥杆问题,帮助李小姐增加距离和稳定性:

 

图1
图1

  从侧面来看,李莉小姐站姿错误,站得太陡直、胳膊很高、腿很直。右侧图是正确的预备姿势:从胯部开始上身前倾,膝盖略微弯曲以保持平衡,胳膊舒服地下垂。

 

图2
图2

  在下杆过程中,由于下身抑制力不足,造成上身转动过大,上杆幅度过大。而且还转到了球前方。可以看到她的头部(红色方框内)在球前方(黄线)。右侧图范例中,头保持在球后方(像刚开始一样),强而有力的下半身抑制住了肩膀的转动,形成强大的扭力。

 

图3
图3

  很明显可以看出李莉小姐的站姿改善了很多。胯部和膝部的角度更好,胳膊更加舒服地下垂。挥杆过程中这些角度需要保持住。

 

 图4
图4

  现在,因为下半身更大的抑制力,她的上杆不再那么大,肩膀和胯部不再转动过大,但其实现在她的杆头速度更快、距离更远。而且现在头在球后方保持的很好,没有在上杆到顶时移到球前方。

  (技术分析: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教练-西蒙·威斯顿   Simon Weston   

  1996年以来澳大利亚PGA成员        

  2004年以来新加坡PGA成员          

  2000年,西蒙获得澳大利亚两项职业赛事冠军。此后,他开始钻研高尔夫教学,由于他热爱旅游,他出发到新加坡担任首席教练,也让他爱上了亚洲文化,从此确定致力于东方高尔夫的发展。西蒙拥有12年的高尔夫教学经验,他的学员不同层面,在他的指导下受益匪浅。

  西蒙:“正确的击球准备动作是打好高尔夫的必要前提。许多球友都不明白错误的预备姿势会带来什么问题,而一旦掌握了正确的击球准备动作,您的挥杆就很快见效。”)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