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球技-铁杆挥杆基本要素 理解铁杆秉性提高得分(2)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 球杆上杆到与臀部等高时,与地面平行

  检查并保证你的挥杆在一个平面上,在适当的时间腕部上翘,并在顺着双脚放置一根球杆(如图所示)。当你的开始执行起杆的时候,你的双手应该跟随 由球杆在地上形成的直线。注意,只有当腕部与臀部等高的时候,球杆才可以与地面平行。如果你的腕部过早弯曲上翘,势必会使球杆还没有达到臀部高度就与地面 平行,这样你就会起杆过陡,很危险。当杆头没有在地面上的球杆前后移动时,腕部就应该翘起。练习起杆,直到你不假思索地达到臀部这个平行的位置。

球技-铁杆挥杆基本要素理解铁杆秉性提高得分(2)

  ◇ 上杆与下杆

  在上杆至顶点的时候,左臂伸直。稍微的弯曲可以接受,比如比不能完全转身的时候。如果你有一面镜子,可以检查你的杆头的位置,确信杆头的位置不在你的头上,或者偏移开你的身体。当你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铁杆正确的位置应该直接位于你的肩后。

  ◇ 身体重量的转移问题

  在上杆的时候,你应该将身体重量转移到你的后脚,而不是将重量放在你的前脚(重心前移)。关键是要记住,正确的身体重量转移是完全转身的结果,而不是身体平移使然。所以,当转身的时候,要转动完全,将身体重量完全转移到后脚,并保证你的双手不离开身体。

  一旦正确起杆,开始上杆的时候,下一个需要小心对待的重要地方是当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从这儿将转向下杆,切记你的动作要到位,防止一系列连锁反应。

  当到达上杆顶点的时候,我的上体转离了目标,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转移到了后脚。我的头部和左肩也完全处于球的后面。最后,看看我的杆面。看看它是 怎样对准你的?那就是杆面的正确位置。从这个位置,我的身体开始转向目标,我的身体重量自然转移到前脚,我的双手下降到头部以下的地方。即将发生的连锁反 应是我将上杆时储存起来的能量释放出来。

  ◇ 矫正前脚(左脚)的位置

  当你的前脚(左脚)不听使唤的时候,可以考虑这个简单的方法。用一根木棍或者杆身,跟往常一样将球瞄准,但是顺着前脚将棍子插进地里。现在,像 往常一样将上杆并在上杆的顶点停留下来。当你开始下杆的时候,动作要缓慢,注意不要让你的前膝伸到球杆外侧。继续挥杆,直到你的感到舒适且前膝不再往外伸 出。这将让你体会到什么是转身朝向目标,而不是身体平移向目标。这个练习将使你的挥杆更一致,并增加距离。

球技-铁杆挥杆基本要素理解铁杆秉性提高得分(2)

  ◇ 击球

  头部位于球的后面,臀部开放,左肩、左腿和球杆形成三角形位于球的上空——这就是你打算击球时的姿势。现在,开始击球吧!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