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球技-不可轻视的劲敌 起始姿势做到位了吗?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图文-中远博鳌张连伟亲子夏令营调整站姿细节
  打高尔夫球,起始姿势和握杆会影响你的挥杆,因此这两块务必检查是否正确。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起始姿势与握杆,高尔夫的这两大基本点:

  站姿:站立的时候以最舒服的姿势站立,就好像高昂地站在大剧院当中,感觉到下巴正常抬起,而不是低下头。脊柱的角度好像一个稳健的轴-一个可运转的姿势,双膝略弯曲重心位于双脚中间。

  在起始站姿时(当足以舒服到可以进行上杆时),身体重心应更多的位于双脚内侧。保持你的上半身稳健但要放松的。不要过于紧张。若过于紧,摆动手臂并做深呼吸-深吸气深呼气。有节奏地呼吸,千万不要憋气。

  握杆(右手球员):首先掌心相对,将左手固定,右手应轻柔些。不要使杆脱落但要握得舒服。双手的大拇指不应位于杆把顶部的中间位置,应微微越过其位置。握杆时是以手指握杆而非拳头。若处于放松的起始姿势(已准备好起杆)时,应至少可清楚地看到左手的一个指关节,即大拇指的指关节。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