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高尔夫的正确的站姿与错误的挥杆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高尔夫的正确的站姿与错误的挥杆 示范教练: 迈克尔·迪奇 Michael Dicikie 上海旭宝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

  √ 正确的站姿:

  我的左臀比右臀稍稍抬高,左肩比右肩明显抬高。而这时,我的脊椎会自然向右倾斜,重心落到右脚上。

  当球位于站姿中央,并靠近左脚时,我的头就能完全处于球后,这是良好站姿的标志。

  × 错误的站姿:

  我的头部位于球的前面,脊椎角度过于竖直,这导致了肩膀和臀部角度过于水平。

  √ 正确的上杆

  当我上杆时,努力保持两个膝盖的间距不变,并适当弯曲右膝。

  当我转动上半身上杆到顶点时,我的头和胸会稍微移向右侧,感觉在我的右大腿上方。

  挥杆 在击球瞬间,脊椎与刚开始瞄球时的角度一致,因此在整个挥杆过程中,我都保持这个角度不变,这保证了我击球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 错误的挥杆:

  容易犯的错误:为了保持挥杆时头部不动,转移身体重量

  表现:右臀滑向右侧,脊椎过于向目标方向倾斜,头部想左侧移动

  原因:身体的上下两部分脱节,导致挥杆不连贯,影响击球效果。

  练习方法:

  法宝一:全身镜子

  ——像舞蹈一样,你需要它看清楚自己挥杆的每一个细节动作。

  法宝二:椅子

  ——站姿 当你转动上半身进行上杆时,保持左裤兜贴着椅子。如果你的姿势是对的,哪么头部会向右倾斜,几乎在左大腿的正上方。

  ——上杆 当你下盘不动,然后完成转身上杆时,你会感觉到身体产生巨大的扭转力,双腿和右膝体验到明显的张力。下杆完成击球后,重心转移到左半身。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