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斯滕森寻求完美不因大满贯结束 九天后一丝未改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时间7月27日,亨利克-斯滕森沐浴在巴特斯罗火辣的日光下,他在短杆区域的浓密长草之中练习切球,直到一包高尔夫球就快打完。其中一次切球,小球在最后一转的时候,落入洞杯之中。

  “我觉得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很完美,”球童加雷斯-洛德(Gareth Lord)对他说。

  亨利克-斯滕森转过头去,用那一双冰冷的蓝眼睛望着他,最终露出了一丝微微的笑容,接着他又拿出一包高尔夫球来。

  九天之后,一切都没有改变。

  唯一的区别在于,上一次他角逐大满贯的时候,亨利克-斯滕森的名字镌刻上了高尔夫最古老奖杯上。他将保留那座葡萄酒壶,一直到明年七月份英国公开赛再次举行的时候。

  他是大满贯赛冠军了,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在问到他倒入葡萄酒壶的第一杯饮料是什么时,亨利克-斯滕森回答说:“是香槟……是香槟……是香槟。”他显然知道该如何庆祝。

  至于在高尔夫球场上,他知道只有努力。而努力不能停止。

斯滕森与球童斯滕森与球童加雷斯-洛德

  “我想高尔夫是一项你永远做不完的运动,”亨利克-斯滕森说,“你永远达不到可以将自己能力最大化的那一点,因此你总是努力做到更好。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这一点总是驱动我向前。然而当你努力做到最好的时候,有时你会成功,有时你不会。

  “可是不,我觉得我不会坐下来说:‘OK,到头了。我做完了。’如果你看一看我的生涯,赢得大满贯赛,那基本上是我唯一没有实现过的事情了,而现在这一点我也做到了。可是与此同时,你要努力向前看,争取再赢一场。”

来源(新浪体育讯(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