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LPGA台湾锦标赛落幕 曾雅妮五杆优势轻松夺冠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LPGA台湾锦标赛落幕 曾雅妮五杆优势轻松夺冠
,总奖200万美元的LPGA扬升台湾锦标赛在台北桃园县的扬升高尔夫球场结束最后一轮比赛竞争。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球星曾雅妮今天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以5杆的领先优势夺得今年个人的第10个冠军。

西班牙球员阿扎哈拉-穆诺茨和韩国球员艾米-扬分别打出68杆和67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今天我打得真的很好,我没有吃到一个柏忌。”曾雅妮说,“我希望今年我的好状态还能继续,从而让我赢得更的 冠军。不过我永远都能变得更好。”曾雅妮夺冠后收获了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她本赛季在LPGA巡回赛夺得的第7个冠军,目前在LPGA赛季奖金榜 排名上,曾雅妮以2,873,629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曾雅妮拿出了10万美元的奖金捐赠给了台湾高尔夫协会,以鼓励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

中 华台北球星曾雅妮在今年参加的前四场比赛全部夺冠,包括一场台湾高尔夫巡回赛,之后是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接着又夺得了LPGA巡回 赛的揭幕战——LPGA泰国赛。今年,曾雅妮连续第二年当选了LPGA年度最佳球员,她在今年夏天夺得了LPGA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两个赛事的大满贯 冠军。到目前为止,曾雅妮在LPGA征战四年,已经夺得了12个冠军。

在前三轮分别打 出68杆、71杆和67杆的成绩后,曾雅妮以两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比赛。在第2洞三杆洞,曾雅妮捉到小鸟,接着在第6洞五杆洞、第7洞四杆洞和第8 洞连续捉鸟后,她的总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在之后的7个洞,曾雅妮全部保帕。在第16洞三杆洞捉到小鸟,又在第17洞四杆洞打出帕后,领先优势扩 大到4杆,而在第18洞五杆洞捉鸟后,她轻松赢得了冠军。

“我在第18洞的时候已经感觉到自己夺冠了,特别是那么多的球迷大喊着‘加油,加油’。”曾雅妮赛后说道。

美国球员摩根-普莱赛尔打出了本周的单轮最低杆65杆,她与瑞典球员安娜-诺奎斯特(71杆)都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4名。在第二轮比赛仅打出71杆的成绩后,曾雅妮赛后希望球迷们不要在她挥杆时拍照。

中国内地球员冯珊珊未参加本周的LPGA赛事。原先LPGA“亚洲之挥”从中国广州站开始,但两周前中国高尔夫协会最终取消了该项赛事。今年,LPGA第一次在中国台湾举办赛事。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