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揭秘朝向业内领跑者的秘诀 朝向:追求第一品牌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2000年创立,2008年成长为集团公司,陈朝行告诉你,有目标,有耐心,讲诚信,重品牌,是朝向成为业内领跑者的秘诀。

  有品牌才有发展

  如果我说“朝向”是国内最有名的高尔夫管理品牌,相信没有人反对。假如,要你一口气说出5家本土管理公司的名字,的确不容易。事实就是这样,在目前国内高尔夫市场格局中,朝向绝对是为数不多的,既叫得响又站得住的品牌。

  印度有位管理大师曾经提出,塑造强势品牌的过程就像水泥凝固的过程,企业必须抢在水泥凝固前塑造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印象和价值认知,而 “品牌意识”更要早于行动。朝向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品牌为先导的理念,并一直延续至今。当初还是一间小公司的朝向曾经面对这样一个难题,某球场的成本预算 与标准相差较大,很难保证球场建造质量达到预期效果,按常理来说,能接一单是一单,有业务总比没业务强,毕竟可以缓解初创时的资金压力,但朝向没有选择将 就,因为管理者的理念很坚定,要做就做好球场,要做就做品牌,不要一开始就砸了自己的牌子。而随着实力的壮大,朝向在品牌之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以球场建造 来说,新建的云海谷会员球场、无锡太湖锦园等都做得相当好,受到了业主和市场的好评。而赛事,更是朝向的品牌业务。从做业巡赛,到张连伟杯,到中国青少年 锦标赛,再到美的系列赛、亚巡赛,朝向的赛事已经成为一面旗帜,一种标准。

  现在,朝向赛事是一个品牌,朝向球场建造是一个品牌,朝向球场管理也是一个品牌,FGT还是一个品牌,这些分品牌、子品牌共同组成了“朝向”这个大品牌,而这个品牌本身反过来又在不断为整个公司的发展提供机会。

  人才是核心

  作为管理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朝向深知这一点,因此努力通过有效的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和以人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来构建人才队伍。

  管理也好,激励也罢,其作用都具有短期性,建立一支稳定的、忠实于公司的人才队伍最终要靠企业文化的构建。陈朝行总经理在访谈中反复强调的也正 是企业文化,他将朝向的企业文化归纳为四点:1、在分配机制和人性化管理中体现出来的以人为本的核心凝聚力;2、在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感召下激发出来的工 作激情;3、在公平和廉洁倡导下的阳光管理;4、在团结、协作、友爱、理解氛围下的和谐宽松工作环境。正是这样一种企业灵魂,让朝向的专业团队越来越壮 大,人才越来越集中,而且每个人工作得既有效率又开心。朝向的赛事运作队伍就以其“少而精”在业内闻名,谁也想不到,一年6站业巡赛,加上十几场其他比 赛,全是靠这支七八个人的队伍担起来的。

  朝向在人才选拔方面的原则是不拘一格,只要是优秀的人才,朝向都愿意为他提供发展的平台。业内很多企业在用人方面有着“经验为先”的观念,朝向 力求颠覆这个观念,前瞻性地从国内外专业院校的应届生开始培养人才,这些具有专业素养的毕业生在工作一两年后,大多都能胜任以前被认为只有“资深”人士才 能做的工作。去年,在全公司五个“总经理奖”名额中,有两个就被毕业刚两三年的年轻员工拿到。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