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杆技巧」

球技-《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凭借对球手手的皮肤下面的结构的理解,拉维利的高尔夫指南绘画是无与伦比的。凭借对球手手的皮肤下面的结构的理解,拉维利的高尔夫指南绘画是无与伦比的。

  新浪体育讯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编著/克里斯托夫·欧泊兹 插图/安东尼·拉维利)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

  1 握杆 查克·库克、大卫·利百特讲解

  手是高尔夫球手最大的财富。无论他的手掌是厚实或者单薄,秀气或者健壮,手都在挥杆中扮演关键角色。它在球杆和肌肉之间起着桥梁的作用,包括我祖父称之为最重要的——大脑。高尔夫运动里的每一个动作,无论好坏,都是握杆的衍生物,好的握杆使球杆成为身体的延伸部分。

  在安东尼·拉维利的一系列的握杆动作中,他细致地描绘了本·霍根把右手放在球杆上的方法,表现手与握杆之间的准确的连接。左手牢牢地放在正确的 位置但是从不过分地用力,以此保持精确的平衡。霍根把右手放在左手上,右手小指握在左手食指和中指之间。当正确地做了这个动作之后,右手轻轻地放在它的位 置上,而让左手保持控制球杆的作用(图1.2)。

 1.2 左图:精细地描绘本•霍根演示如何把手准确地放在球杆上的过程,当做得正确的时候,右手轻轻地放在正确的位置,而左手保持对球杆的控制。  1.2 图:精细地描绘本•霍根演示如何把手准确地放在球杆上的过程,当做得正确的时候,右手轻轻地放在正确的位置,而左手保持对球杆的控制。

  除了显示左右手相互配合的方法以及握在球杆上的位置之外,拉维利尽力让读者完全理解在挥杆过程中手的移动。在埃迪·威廉姆斯的握杆中,拉维利熟练地解析出在挥杆过程中的五个不同的位置的握杆动作:准备和击球、起杆、上杆途中、击球和送杆(图1.3)。

1.3 拉维利能够把手的动作分离开来,用来显示在挥杆的不同位置它们是如何工作的。1.3 拉维利能够把手的动作分离开来,用来显示在挥杆的不同位置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在前面几幅画中,霍根展示了重叠式握杆法,三种主要风格的握杆法中最流行的握杆法,另外两种是互锁式和棒球式,或者称之为十指握杆法。用更为精细和浪漫的风格,拉维利用彩色铅笔描绘出这几种握法的不同之处(图1.4)。

拉维利用不同的媒介、彩色铅笔,描绘了三种主要的握杆姿势:重叠式、互锁式和棒球式握杆。
图1.4 拉维利用不同的媒介、彩色铅笔,描绘了三种主要的握杆姿势:重叠式、互锁式和棒球式握杆。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