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杆技巧」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球技-《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方法/步骤

  1. 1 握杆 查克·库克、大卫·利百特讲解

      手是高尔夫球手最大的财富。无论他的手掌是厚实或者单薄,秀气或者健壮,手都在挥杆中扮演关键角色。它在球杆和肌肉之间起着桥梁的作用,包括我祖父称之为最重要的——大脑。高尔夫运动里的每一个动作,无论好坏,都是握杆的衍生物,好的握杆使球杆成为身体的延伸部分。

       在安东尼·拉维利的一系列的握杆动作中,他细致地描绘了本·霍根把右手放在球杆上的方法,表现手与握杆之间的准确的连接。左手牢牢地放在正确的位置但是 从不过分地用力,以此保持精确的平衡。霍根把右手放在左手上,右手小指握在左手食指和中指之间。当正确地做了这个动作之后,右手轻轻地放在它的位置上,而 让左手保持控制球杆的作用

    下图:精细地描绘本•霍根演示如何把手准确地放在球杆上的过程,当做得正确的时候,右手轻轻地放在正确的位置,而左手保持对球杆的控制。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2. 除了显示左右手相互配合的方法以及握在球杆上的位置之外,拉维利尽力让读者完全理解在挥杆过程中手的移动。在埃迪·威廉姆斯的握杆中,拉维利熟练地解析出在挥杆过程中的五个不同的位置的握杆动作:准备和击球、起杆、上杆途中、击球和送杆

    下图:拉维利能够把手的动作分离开来,用来显示在挥杆的不同位置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3. 在前面几幅画中,霍根展示了重叠式握杆法,三种主要风格的握杆法中最流行的握杆法,另外两种是互锁式和棒球式,或者称之为十指握杆法。用更为精细和浪漫的风格,拉维利用彩色铅笔描绘出这几种握法的不同之处

    下图:拉维利用不同的媒介、彩色铅笔,描绘了三种主要的握杆姿势:重叠式、互锁式和棒球式握杆。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4. 在互锁式握杆中,右手的小指锁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间而不是放在左手手指的上面。这种握杆使手指较短的球手感觉更牢固。它没有重叠式那样普遍,不过杰克·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选择这种握杆法。

      棒球式握杆的特点是10个手指头都握在球杆上,而不是手指重叠或者互锁。这种握杆的方法在少年、老年和女性中最为流行,它在挥杆中容易控制。

       除了几种握杆的差别,这几种握杆的共同之处在于手是如何作为一个简单的整体进行工作的,特别是在上杆达到最高点的时候,在这时候,不正确的握杆往往不能 控制球杆。在费伊·克罗克的挥杆动作图中显示出他的左手大拇指如何牢固地扣在右手的生命线上,形成一个纽带,这样,能够在上杆达到最高点时保持对球杆的控 制

    下图:费伊•克罗克演示了左手大拇指如何牢固地放在右手手掌中,形成在高尔夫球手挥杆过程中能够保持控制球杆的一个联合。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5. 当拉维利年轻的时候在纽约的贝尔维尤医院研究解剖学,他就被人体的结构所吸引。他被人体皮肤下面的结构迷住了,这些使他能够描绘日常生活里各种动作中肌肉的状态,这也是他不同于他人而使他在上世纪成为最受人尊敬的高尔夫指南艺术家的原因。

       作为完美主义者的霍根,他希望找到一个艺术家能够把他的挥杆动作描绘得像挥杆本身一样精确。拉维利对解剖学的执著使他成为霍根的最佳候选人。当霍根认同 了他的清楚详细的解说技巧的时候,他成为能够捕捉球杆的运动、皮肤、每块肌肉的内部工作机制、衣服以及每个高尔夫球手的个性的唯一的艺术家。

      除了显示运动中的握杆,拉维利也在较大的范围内描绘汤姆·沃森上杆时的握杆方法,以及在送杆过程中为了使动作更准确的手腕相互接触动作

    下图1:用好的握杆方法正确地挥杆意味着双手的前臂在送杆动作中将有接触。

    下图2:注意到汤姆•沃森的手在后摆图中牢固地支撑着球杆。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球技 经典高尔夫图解教程 如何握杆(一)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