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声音」

四川业余高联赛总奖200万 冠军奖捐希望小学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四川业余高联赛总奖200万 冠军奖捐希望小学
高球公社队队长与副队长捧起奖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北京时间10月27日,四川最有影响力的业余高尔夫赛事—— “蓝光·观岭杯”第三届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圆满结束,12支参赛球队分享了高达200万巨奖,而冠军高球公社队将税前50万元的奖金全部捐给四川攀枝花的 一所希望小学,高尔夫是绅士运动,更是可以彰显大爱的运动!

200万奖金做发展基金冠军捐助传播大爱

四川省内12支精英球队共30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联赛,整个赛季历时八个月,历经100多场比赛! 高球公社队力克群雄,勇夺冠军宝座,获得50万元球队发展基金,副队长徐亮 表示:公社队将把50万基金全部用于公社队建于四川攀枝花的希望小学,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比赛中我们的每一次挥杆,每一次出球,都关系着希望小学的一张课桌或是一套文具,这是我们全队的信念。

观 岭鹰之队连续两届蝉联联赛亚军,赢得35万元发展基金,成都银行FGA队捧走季军奖杯,收获25万元发展基金!此外,联赛传承奖项也一一揭晓,最佳队长由 工行金帆队李开忠获得,李队长在联赛全程自始至终积极配合、完美组织,全队均表现出顽强拼搏的高尔夫竞技精神。“高球达人”非观岭虹队魏红羽莫属,魏红羽 共参加13场比赛,胜11场,平2场,累计为球队贡献积分12分。球队最大进步奖颁发给交大校友队,交大队2012赛季成绩不佳,未能进入季后赛,本届联 赛跃升至第八名,进步显著。球队最具风采奖由星月门业·高华晟队获得,高华晟队个性鲜明、表现杰出,参赛中充分展示了球队风采,体现出高尔夫礼仪与竞技精 神。

重拳提升影响力 外援举措引争议

作 为一项业余联赛,如何打造出独具特色又不失高尔夫精髓的大影响力呢?对此,一手操办赛事的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龚德云透露:“第三届四川业余联赛采取 了一些新举措,比如创新赛制、优化参赛球队、配备国家级持证裁判、球队发展基金重磅升级等,这些革新举措使2013联赛在运作模式、竞技水平以及赛事品牌 推广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并得到了比往届更多的关注与赞誉。”

在众多新举措中,本届联 赛的“外援引入机制”是四川高尔夫业余联赛在发展过程中的一次大胆尝试,而此举一出,便成为各方争论焦点。由于外援界定标准较难,致使个别球队走了规则的 空子,因此质疑之声不断,对此龚德云表示此举利大于弊,新的运作模式为四川优秀的业余球队及球手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外援的加入对于推动四川业余高尔 夫运动的发展、提升川内高球竞技水平是有积极意义的,也得到了四川省体育局及省高协的认可,我们也将结合本赛季情况,积极探索,寻求更利于四川业余联赛的 发展模式。 ”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