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2018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福建开赛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2018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于10月25日上午在漳州南太武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挥杆开球。自北美、欧洲和亚洲及中国国内地近150名华人同胞及眷属及国内高尔夫球爱好者参加此次比赛。全球华人高尔夫协会主席、2018全球华人高尔夫球邀请赛主席江启洸表示,希望通过比赛,促进各地华侨与祖国的联系、加强海外侨胞的团结、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江启洸

     开球仪式由江启洸主持,2018全球华人高尔夫球邀请赛荣誉主席、著名侨领黄惠珍介绍了南太武高尔夫球场的相关情况。黄惠珍表示,3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的土地,她与弟弟在30年前回到故乡漳州,想帮助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于是创办南太武高尔夫球场。现在大家看到的是绿茵一片的高级球场,南太武高尔夫球场发展的过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2018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开球仪式能在这里举行,让她感到高兴、荣幸。


黄惠珍

     江启洸表示,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是,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多个来自台湾的团体以及括40多对夫妇也将参加赛事活动,这有助于推动美、中民间交流和两岸民间交流,特别是在美中经贸关系紧张及两岸关系出现逆转的情况下,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比赛已经从23日开始,将在27日落幕;比赛在厦门、漳州、莆田等地的多个高尔夫球场举行,比赛项目分组包括男女团体、男子个人总杆、男女个人净杆以及60岁以上长青组等奖项。部分参赛者还在台北进行了友谊赛,为正式比赛热身。



     
2010年,江启洸在洛杉矶发起、组织了首届「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这也是海外华人首度在美国洛杉矶以“庆祝10月1日中国国庆”为名举办的高尔夫球赛活动,当时影响巨大,引起各界海内外球友们关注。



    
目前,「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已经成为全球华人高尔夫球运动的主要赛事,历年参加者多是国内外企业精英或侨领,该活动给海内外华侨华人提供以球会友的平台,通过比赛增进情谊,并通过以球会友寻求投资合作的新商机。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