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2017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在青举行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青岛财经日报讯(记者 姜喆 通讯员 王兴)由中美体育联合会、美国南加州山东同乡会、美国山东总商会及全球华人高尔夫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于9月19到21日在青岛举行,来自北美、日本、台湾和中国国内多个省市200多位高球爱好者同场竞技,以球会友,是海內外华侨华人在青岛的一项盛会。
                        
     美国代表团团长沈时康介绍,全球华人高尔夫球邀请赛自2010年首办以来,在全球华人世界产生了很大影响,“以球会友、团结全球华人华侨”的比赛宗旨,得到了全球华人高球选手的广泛认同,因此过去7年中,每年参赛者越来越多、参赛者所来自的地区也越来越广泛,今年本届赛事参加人数是历年最多,将有來自180人参与各組比赛,并有30位亲友前来助阵及参加旅游。
                        

      由60多位美国高球爱好者组成的北美代表团,由阿罕布拉市长沈時康及美国山东同乡会会长田平春、前会长荘汝鸣,及美国山东总商会会长张凌云带隊出席,阵容强大,是本届赛事参赛人数最多的海外代表团。赛事主席江启光表示,这表明了美国华人对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热情。他希望通过已经成为品牌的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为中国普及高尔夫运动、提高及普及高尔夫球技术水平做出贡献;也希望与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一样,高尔夫球也成为中国奥运会的强项。
      本届赛事将在多次承办国内重要赛事的青岛举行。比赛场地包括:天泰、石老人、嶺海及海阳旭宝等高尔夫球场,均是中国最具特色的球场,各比赛球场的整体规划符合美国USGA规定。赛事组別包括团体、个人总杆、净杆以及长青组冠亚军等14个奖项。並由加州橡樹谷高尔夫学院及汪志毅高球教室特別赞助了一场青少年高球比赛的活動,邀请当地优秀选手参加。活动並将捐款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
      首届“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是于2010年10月3日在美国工业市举行的,并作为当年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国国庆系列活动之一。首届赛事是华人华侨首次在美国西岸通过高尔夫球赛庆祝中国国庆;参赛的来自中国的选手达50多人,创造中国赴美参加高尔夫球赛人数最多的记录。此后,“全球华人高尔夫邀请赛”先后在中国黄山、昆明、桂林、成都及美国的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等地举办。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