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这个姑娘,让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站上世界之巅!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71届全美USGA青少年锦标赛(71st U.S. Girls' Junior)在威斯康星州斯蒂文斯波恩特哨兵世界(Stevens Gibbons Sentry World, WIS)落下帷幕,中国球员叶雷在经过6天9轮马拉松式的比赛后,在36洞决赛中,以一洞优势击败美国选手吉莉安·波德奇(Jillian Bourdage),将冠军奖杯揽入了怀中!



    赛事最后一洞,叶雷唯一的竞争对手吉莉安·波德奇仅剩下一个5英尺的推杆,叶雷面对着一个3英尺的推杆,而在这时,吉莉安·波德奇推球偏左,球未能进洞,叶雷则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推球入洞,赢了比赛。

 

“虽然最后一推只有3英尺,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断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样的推杆你已经练习无数次了,你闭着眼睛都应该推进去!结果我真的推进去了,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叶雷在赛后采访中说,“决赛轮的球童是我未来的校友张思洋,她的帮助特别大,我很感谢她。”

第71届全美USGA锦标赛由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集结了156名来自各资格赛区的优秀女子青少年球手。这是全美乃至全球最高级别的女子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年龄小于18周岁),是全球优秀女子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竞相征战的一场赛事。在过去的赛事历史中,朴仁妃、阿瑞雅·朱塔妞佳、李旻智等人纷纷在这里夺冠。

 

 

这次的胜利意义重大,叶雷不仅将直接获得2020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和2020年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参赛资格;同时也创造了伟大的历史时刻,成为首位赢得USGA锦标赛的中国籍选手,代表着中国青少年运动员站上世界之巅。

叶雷,2001年出生于上海,6岁在父母的引导下开始学球,中国业余女子高尔夫球员,启梦之队队员,运动健将,在多项国际青少年赛事中成绩斐然。叶雷从2014年起持外卡出战女子中巡,并在自己的中巡首秀——别克女子高尔夫邀请赛上以287杆(-1)取得个人并列第三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团体冠军,惊艳全场。并在同年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冲进前十(T8)。2017年叶雷不仅在全运会助力上海队夺得女子组冠军,更是以出色的学业和高球成绩提前一年半获得斯坦福大学的预录取。2018年初,在安妮卡邀请赛上捧杯,并于同年5月顺利通过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拿到了大满贯参赛资格。

这位“斯坦福”少女也是奥运启·梦之队的成员之一。奥运启·梦之队是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后备人才库,2018年10月奥运启·梦之队被宣布正式成立,2018年7月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就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球员招募通知,最终叶雷成为首批入选球手之一。

 

 

2019年初,叶雷收到来自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邀请函,参加第一届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作为中国业余球员的代表,在世界瞩目的奥古斯塔球场与全世界最优秀的业余球员们切磋球技。

 

下个月,2019美国业余女子公开赛将于密西西比老韦弗利高尔夫俱乐部(Old Waverly Golf Club)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业余球员都将参赛,叶雷在7月份便成功获得了赛事入场券,同样期待她的精彩表现。

 

叶雷目前在女子业余高尔夫排名位于第69位,在即将踏入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门之际,在美国最重要的青少年赛事中,拿到这个年龄段的最高荣誉。恭喜这位努力又幸运的斯坦福少女!

 

(文/Vicky)

图片来源:USGA官网文星镇

文章来源(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