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拉姆和斯滕森领跑世界挑战赛次轮 伍兹末洞连击球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时间12月1日,这是琼-拉姆第一次角逐英雄世界挑战赛,可他没有花太长时间就搞明白了该如何得分。要积极进取必须将球放在可打位置。由于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有5个五杆洞以及一对可以直接上果岭的四杆洞,应该是有许多小鸟机会存在的。星期五正是这种情况,琼-拉姆在一半球洞抓到小鸟,打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与亨利克-斯滕森一道领先,后者打出66杆。两人的两轮杆数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我开球是非常扎实的,我总是在球道上,拿着短的杆子上果岭,”琼-拉姆说,“我想最好的形容方式是,5个五杆洞,2个相对较短的四杆洞,在这7个洞中我抓到了6只小鸟。因此我今天在相对容易的球洞把握住了机会。看上去没有太多犯错。”

  只不过赛事东道主泰格-伍兹收尾的时候犯错了,而且错误有可能更为严重。

  伍兹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5杆,他努力在这场假日的赛事之中保持在大部队里。这个时候他在18号洞开球进入棕榈灌木之中。他单膝跪地,将球打回了草中,而后没有上果岭,接着切杆很虚弱,吞下双柏忌,交出69杆。

  问题在于他脱离灌木的这一杆。在多次视频回放之后,裁判认定他不止击打一次高尔夫球。可是因为生效18个月的判例限制使用视频证据,伍兹被免于了额外的一杆处罚,因为他本人觉得自己并不是两次触球,而根据肉眼也不可能判断出来,只有通过高分辨率的电视在极其慢速的回放中才能看到。

  “在高分辨率的电视之中,你以常规的速度观看,你完全辨别不出来,” 美巡赛规则与竞赛部副总裁马克-罗素(Mark Russell)说,“当你放慢到极端慢的速度时,在高分辨率的电视上,你可以看到杆面停留了一段时间,瞧上去他也许击打了两次。可是他不可能说得出来。”

  即便如此,伍兹仍旧在巡回锦标赛取胜以来的第一场72洞比杆赛中落后8杆。他并列位于第14位,与帕特里克-瑞德等选手平手,后者在前九洞打出40杆,最终交出77杆,两轮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

  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昨天与帕特里克-瑞德取得18洞并列领先,今日打出70杆,与达斯汀-约翰逊一道,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后者在他喜爱度假,但是很少具有竞争力的热带地区打出67杆。

  达斯汀-约翰逊在一早的时候吞下两个粗心大意的柏忌——有一个他不是太困扰,因为3岁的儿子塔藤姆(Tatum)出来欢迎他。他后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漂亮地恢复转来,进入了争冠行列。

  托尼-弗诺(Tony Finau)打出64杆,落后2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亨利克-斯滕森2016年在这场赛事中几乎从落后7杆杀回来夺冠,可是去年他却吊车尾。他的左手肘肌腱在球场上困扰他很多,可是他休息得足够充分,这个周末又一次有机会争取胜利。

  “我要努力达到终点线,”亨利克-斯滕森说,“我没有打多少高尔夫。自从莱德杯以来,我一直有伤病的问题,我休息了5个星期。因此对于那些从香港给我打电话的同事,或者此时此刻在别的某处的选手而言,我猜想我更清新一些。我感觉一切都不错。我们要继续努力,尽力多抓到小鸟。”

  进入周末的时候,每个人都为低于标准杆,简森-戴伊押尾,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这说明了得分条件良好,全天下来只有两人在第二轮没有打到标准杆之下。一个是帕特里克-瑞德,另外一个是打出73杆的巴巴-沃森(T14)。

  考虑到伍兹击球的情况,他应该希望更好的结果,可是他错过了许多机会。

  “我今天的推杆没有搞清楚,错过了好几个短推,”伍兹说,“我的球击打得很接近,足够接近,今天可以打出低杆的,我只是没有做到。”
 

  琼-拉姆发现了其中的秘密。他开球非常好,他没有选择只能保持积极进攻旗杆,有鉴于这是他全年最后一场比赛,5位选手分散在2杆范围之内,没有理由停下来。

  “像今天这样一天,我真的没有思考过我的挥杆,”他说,“它好像上好了油的机器。”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