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RSM精英赛霍维尔三世3杆领先 潘政琮福瑞克被淘汰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霍维尔三世取得完美开局
      北京时间11月17日,美国选手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在最没有预期的时候,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些高尔夫。在墨西哥遭遇淘汰之后,他来到了去年被淘汰的一场比赛,可他连续两天不让柏忌出现在记分卡上。在海岛度假村相对更难得分的星期五,他的表现一样优秀。

  他在滨海球场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追平了生涯36洞最低杆数,于RSM精英赛上获得3杆领先。

  “这场运动,你绝不知道转角有什么,”霍维尔三世说,“我觉得自己在墨西哥打得不错,可在那里遭遇淘汰。来到这里,我喜欢这里,我真的不知道该期待什么,接着好事情却发生了。这是一项疯狂的运动,我们每一天都获得提醒。而这是又一次提醒。”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两轮128杆,低于标准杆14杆。这是自2003年拉斯维加斯邀请赛以来他在美巡赛上的两天最好杆数。拉斯维加斯邀请赛是一场90洞的比赛。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领先美巡赛新人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和简森-戈尔(Jason Gore)3杆。简森-戈尔最近还在当保险销售人员,仅仅五天之前才发现海岛有自己的参赛席位。

  简森-戈尔原本要去圆石滩,参加一场混合的邀请赛,直到他、听说自己能参加RSM精英赛。这是三个月以来他的第一场赛事,不过他与太太在新的保险企业之中,一直陪着客户们打高尔夫。

  在阳光下,他看上去很锋利,可是这样的阳光只是令佐治亚海岸稍微暖和了一点点而已。简森-戈尔在最后四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3杆。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周末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简森-戈尔说,“我没有什么好失去的。这对我而言十分有趣。我现在是一名保险销售人员了。我现在有一份真的工作了,一切都好。我很高兴老板放我假,让我打比赛。”

  他的老板是太太梅根(Megan),估计做了绝大部分工作。简森-戈尔与客户打了许多高尔夫。这让他重拾高尔夫的一些愉悦,这种愉悦多年以来他已经失去了。

  卡梅隆-钱普也在最后四个洞抓到小鸟,又一个星期进入美巡赛争冠行列。以美巡赛会员身份参加第二站比赛的时候,他已经在密西西比举行的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上取得一场胜利。而拉斯维加斯和墨西哥,他也在争冠行列。

  与赛事东道主拉夫三世同组,他的小鸟冲刺开始于15号洞,五杆洞果岭左方,距离球洞90英尺的薄沙之中。他将球爆到了10英尺,并推入了那个推杆。随后一个洞,他挖起杆打到8英尺,而在17号洞,三杆洞的劲风之中,他6号铁打到5英尺,并在结束一天的时候,推入10英尺小鸟推,交出63杆。

  “我决定一定要上球道,在果岭上给自己制造机会,迄今为止这样的策略都见效了,” 卡梅隆-钱普说,“除此之外,我一直在推杆进洞。”

  尼克-沃特尼在种植园球场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5杆,单独位于第四位。最后两轮球都将在滨海球场进行。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再也想不出自己有更好的击球时光了,最好的证据是36个洞中他只错过了两条球道和两个果岭,而这两者都发生在星期五的滨海球场。他觉得自己比开局的64杆打得更好,主要是因为滨海球场有许多个洞都是侧风。

  在滨海球场后九洞,他得分最多。那是他一早的部分,因为他在10号洞开局。沿着水障碍的14号洞制造了最大恐怖,因为那是沿着水,风力最强的地方,对着他,并对着右边刮。由于刮风,发球台略微向前移动,他一号木开球,接着9号铁打到了15英尺,并在随后4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将近20年的时间中赢得两站美巡赛,可是这个周末对他而言,感觉是全新的经验。这只是他第五次取得36洞领先,也是2003年巡回锦标赛以来的第一次。

  “我整个生涯几乎什么都做过了,可是带着领先却是我真的做得不太多的事情,”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可以对你讲很多第二名,第三名的事情。虽然我打了那么多高尔夫比赛,这对我而言却是相对较新的体验,这在我几乎40岁的年龄上挺讶异的。”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表示他一直对抗的问题是想太多,用力太大。海岛的两座高尔夫球场,特别是滨海球场因为刮风和寒冷,让他不能想太多,只能想着接下来要击的球。两轮比赛,这样一种单纯的想法结果都很好。

  淘汰线确定在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上。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抓到7只小鸟,可是也有太多柏忌,特别是一出门打出7杆,连续第二天交出71杆,不幸淘汰出局。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