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老米估计自己必定淘汰 可推杆帮助他冲刺第二冠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米克尔森
      北京时间10月6日,两天之前,米克尔森对一名球迷说,不要将自己的名字放在梦幻高尔夫的阵容之中。星期四第一轮打出65杆,他承认来到纳帕的时候,觉得自己在喜互惠公开赛上打两天,就要打道回府。

  可是米克尔森继续交出佳绩,星期五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一度获得并列领先,当前落后领先者布兰德-斯内德克尔3杆。

  巴黎糟糕的一个星期,以及长途跋涉到加利福尼亚,让米克尔森对自己的机会不敢乐观,可是他的球就让他重新评估自己。

  “好吧,我审慎乐观,”他说,“悲观肯定扭转了,因为我一开始认为周末的时候不会继续留在这里,接下来你瞧,我出现在了领先榜顶端。

  “这是一项疯狂的运动,因为昨天我经历了最坏的热身环节。我今天的热身也不算好……我的期待是零。可是我击出了许多好球。我真的很吃惊。”

  一点不吃惊,米克尔森在发球台上很挣扎,他在银城上了28条球道之中的13条。可是他每天只有4个果岭没有上,他在果岭上弥补了失地,两天推入了227英尺的推杆。

  “可以肯定,在早熟禾果岭上长大,我对此感觉很舒服。可是除此之外,”他说,“过去3、4年,我真的成为了一个推杆好手。每一周都不错,只有几个星期是坏的,而不像以前平时了了,只有几次推好。因此每次我过去,我都感觉很自信我能推入。我也推入了许多短推,3、4英尺的推杆,那让我在20英尺的推杆上更为积极。”

  美巡赛43个冠军得主承认他很吃惊在银城一次都没有开球出界,星期五上午在前九洞打出3个柏忌,可是转场之后他却交出32杆,扭转了回来,最终交出扎实的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尽管如此,米克尔森也表示自己正在重新考虑明年的比赛计划。他承认他打比赛的数量超过了他的意愿,本赛季将明显削减自己的赛程。

  “我喜欢我做的事情,”米克尔森说,“可是现在,与我预计要打的比赛截然相反,我要打我喜欢打的比赛,那样对我最好,即便听上去不合情理,或许有些人对此有意见。

  “我必须要开始限制我参赛的数量,这样我才能在更高水平上打这些比赛,因为我的精神上已经变得有些疲惫了,不能够如我希望的连续很多个星期集中注意力,清晰看到击球了。”

  从大的方面看,2018年米克尔森表现得很不错。他打破了五年多的冠军干旱,三月份赢得了墨西哥锦标赛。赛季末,他进入了莱德杯美国队,延续了卓越的纪录,1993年以来年年都参加总统杯和莱德杯。

  可是到赛季末的时候一切都累积起来,他在30人的巡回锦标赛上排名最末,上个星期在法国举行的莱德杯,没有找到一点竞技状态,遭遇0胜2负。当前是他10个星期之中的第8站比赛。

  “我已经从中得到教训了,”他说,“已经48岁,这样做不聪明。我不会再那么做了。我不会再那样,打很多高尔夫了。我要更小心地设定比赛频率。

  “我能够在高水平上比赛。可是身体和心灵上不够敏锐非常难于在高水平上竞争。那不会轻易得来。我需要恢复……当我看明年的赛程时,就一些比赛的情况,我想我缺席一些比赛,一些人会对此感到生气,可是我不会担心的。”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小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