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

40岁老虎30时刻NO.3:05年大师赛神奇赢迪马科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05年美国大师赛,泰格-伍兹的开局不是那么好。他一轮打出74杆,其中13号洞,他推球下水。不过可以肯定,他结束得很好。伍兹在第三轮撕裂了奥古斯塔,打出65杆,他因此超过了第二轮领先者克里斯-迪马科(Chris DiMarco),后者打出74杆之后跌落了下去。老虎不可能在美国大师赛上丢掉3杆领先,对吧?正如李-科尔索(Lee Corso)说的,朋友,别那么快下结论!
  克里斯-迪马科在9个洞待打的时候仍旧落后3杆。可是这个时候剧本发生了变化。11个洞之后,克里斯-迪马科将伍兹的领先优势削减为1杆。当两个人在15号洞双双抓到小鸟时,他仍旧落后伍兹一杆。接着是16号洞——伍兹在那里打出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切杆。值得一提的是,它并非拉里-麦斯(Larry Mize)的类型。
  首先,伍兹在发球台上打出了所谓的“蹩脚的8号铁”,小球冲过了果岭。这让他必须要从50英尺之外,打一个精妙的球。伍兹知道他必须做什么。他陡陡地拿起球杆,将球击到了球洞左边25英尺,这个时候,小球冲上了分割快速果岭的陡坡。在急转弯之后,伍兹的球朝着洞杯缓慢地滚动。小球最终在洞杯边缘停了下拉——在那里停了1.8秒——当CBS将耐克的标志放大时——小球突然滚了进洞,让他抓到了一只不可能的小鸟。
  2005年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胜利一呼2005年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胜利一呼
  “哦,我的上帝呀!……你一生之中,见过这样的事情吗?!”凡尔纳-伦德奎斯特(Verne Lundquist)难忘地评论道。简洁的答案?没有!
  同样难以理解的是,伍兹在最后两个洞吞下柏忌。当克里斯-迪马科在72号洞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之后,两人需要打加洞赛分胜负。骤死赛非常快结束,结果很容易预测。伍兹在第一个加洞(奥古斯塔18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赢得了第四件绿茄克。
  几年之后,冷静的克里斯-迪马科回顾了第70洞发生的事情。“老虎将球击入洞中,我肯定没有估计到,可是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克里斯-迪马科说,“那个人是泰格-伍兹。他身上发生那样的事情是可以预期的。” 的确如此!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