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事」

杭州国际锦标赛11月归来 78位球员争夺120万总奖金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10月15日消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合认证,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11月1日-7日在浙江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全新亮相。

  2020杭州国际锦标赛将是一场小阵容的国内顶尖男、女子职业赛,赛事总奖金120万人民币,78位男、女球员将同场竞技,通过4轮72洞个人比杆赛,争夺男、女混合个人赛冠军。这将是世界各大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官方赛事中首次采用男、女混合个人赛的赛制,这种创新的赛制也得到了男、女两大世界高尔夫球积分组织的认可,排名靠前的男、女球员(男子前6、女子至少前14)都将获得世界积分,并计入2020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项目资格排名,助力中国球手圆梦奥运。

  首届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于2019年8月26日-9月1日在富春山居度假村举行,是一场集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合团体的“三合一”赛事,开启了中国高尔夫男、女职业同台竞技的先河。比赛也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高尔夫单项国际赛事,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杭州的综合实力和办赛能力,同时也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高尔夫项目提前预热。 

晁海蒙晁海蒙
张维维张维维
苏提帕、普瑞玛苏提帕、普瑞玛

  在2019年的赛事中,中国江苏选手晁海蒙力克泰国选手普拉提蓬查·苏提帕,以总成绩-6杆登顶,成为2019赛季第一位在中巡赛获得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女子冠军由2019女子中巡奖金王张维维以-14杆的总成绩获得,杭州国际锦标赛的冠军也是张维维在2019赛季斩获的四座冠军奖杯中的第三座;男、女混合团队冠军最终被来自泰国的苏提帕、普瑞玛联手获得(两轮总成绩-4杆)。

  2020年赛事的78位参赛球员中,26名男子球员、34名女子球员将按照男、女中巡赛的会员参赛资格排序产生,另有男子8人将从区域资格赛晋级,2人(男、女各1名)通过网络模拟器资格赛产生,此外还有8个推荐名额。

李林强、薛涵、叶沃诚、陈逸龙李林强、薛涵、叶沃诚、陈逸龙
蒋俊杰、冯德伦蒋俊杰、冯德伦
胡点典、吴汶轩胡点典、吴汶轩

  目前,男子区域资格赛晋级8人已经产生,分别是珠海赛区(2站)的叶沃诚、薛涵、李林强(A)、陈逸龙;昆明赛区的蒋俊杰、冯德伦;廊坊赛区的吴汶轩、胡点典。四场资格赛共收到86位选手报名,按照各赛区参赛名额限定,最终共录取61位参赛选手,替补选手15名。强阵容也预示着2020杭州国际锦标赛将呈现一场国内顶级水准的高尔夫盛宴。
       更多的赛事信息,男、女子中巡会在官网、官方公众号等渠道陆续公布,敬请关注。
                                            
                                                                                                                     (文章来源 新浪高尔夫)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