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事」

国家集训队十二名小球员 “希望之火”继续燎原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2015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昆明总决赛暨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日前在昆明结束,国家队教练组根据运动员全年表现筛选了男女各6名“希望之星”。他们是男子球员林钰鑫、彭黄河清、张梓洪、张俊斌、徐国振和袁琢桓;女子球员关汝晴、田琦、韩雨岑、刘依一、刘思芸、王天妤和李耕姗。在此,人们再次看到了“希望之火”将继续燎原。
  希望赛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重要的战略植根计划,为中国广大业余球员搭建起了成为未来球星的平台,自2009年创立以来,这个平台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
  2009年12月下旬,14岁的李昊桐成为希望赛第一个青少年男子冠军,这是他赢得的第一个业余赛事冠军。2010年,李昊桐再次荣登业余赛事冠军,后来入选国家队,经过不断的摔打和磨练,转职以后的李昊桐成为中国唯一一个赢得2015年美巡二级巡回赛全卡资格的球员,在2015年汇丰冠军赛赢得并列第七名,刷新了中国球员在该赛上的最好成绩。
  从希望赛成长起来的不仅仅是李昊桐,组委会秘书长吴雯清楚地记得,2009年12月,第一次在珠海金湾见到年仅10岁的关天朗。“关天朗个头不高,不爱说话,但在配对赛时获得冠军。虽然在正式比赛中,还是孩子的关天朗无法与成年球员比拼,但是他打球动脑筋、短杆基本指哪儿打哪儿,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进入2010年,希望赛进入"5+1"巡回赛模式,一批又一批优秀业余球员,尤其是青少年球员开始征战希望赛。11岁的关天朗赢得希望赛冠军,成为希望赛最年轻的冠军球员,随后几年,关天朗成为希望赛第一个三冠王。当然,创造历史的不只是关天朗,12岁的石昱婷也成为希望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冠军。阎菁、李源、金诚、陈子豪、赵雄一、张维维、金大星、张婕娜琳等一大批优秀的青少年球员在希望赛经历磨练后成功进入国家队,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职业赛场上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6年的希望赛也为更多业余球员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帮助他们走向更高的竞技平台。希望赛第一个女子冠军潘艳红,在2009年希望赛初创之年独揽两站冠军,随后勇闯职业舞台,经过一年的磨练,便成就个人的职业首冠,并成为中国女子赛场上备受瞩目的高球好手。
  自2009年创立至今,6年来,希望赛已成功举办了近40场赛事,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球员走向更高的竞技舞台,诸如潘艳红、阎菁、张玉阳、王欣、黄文义等,如今早已成为中国职业赛场的佼佼者。2015年征战美巡赛次级巡回赛的李昊桐,曾以13岁的年纪登陆奥古斯塔征战的关天朗,以及获得2016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资格的中国小将金诚等球员,都曾在希望赛上历练并成长,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优秀球员从这里走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之火也将继续呈现燎原态势。(中国体育报 张耀光)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