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事」

2015女子高球中国公开赛落幕 十年追梦征程不止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10年前,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以“中国”命名的国际女子赛事——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诞生,加速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国际化进程的同时,作为中韩体育交流的典范,也增进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

  自2006年至今,世界高坛和中国高尔夫这10年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女子高尔夫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作为中国高尔夫历史里程碑式的大赛,中国女子公开赛一路走来承载了各方人士的心血。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潘仲光说:“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走出的冠军球手,相继在世界高坛封后或在大满贯赛上捧 杯,例如申智爱、柳萧然、金孝周、田仁智、崔罗莲以及冯珊珊等,造就了一批具有时代标志性的球星,也成就了中国女子公开赛‘历练大满贯试金石’的位置。不 仅如此,中国女子公开赛还见证了中国本土球手的成长。在大赛创建10周年之际,中国女子公开赛首次移师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并作为本年度世界范围内最后一 场高级别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为球员们提供争取世界积分、冲刺2016奥运资格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首席副会长姜春子表示:“女子中巡和女子韩巡合作10年我感觉非常荣幸,我看到了赛事的迅速成长,中国公开赛已经不仅 是一项比赛,更是增进中韩友谊的一座桥梁。双方已经合作10年,但我认为我们的合作不止于此,我们会继续合作20年,100年,我们愿意与中国女子高尔夫 共创辉煌。”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战略部部长徐承炫表示:“现代汽车是和中国民众一起成长的企业,赞助中国公开赛也是为了增加中韩民间交流。除 了高尔夫,现代汽车还在中韩大学生之间进行交流创造条件,比如进行了防沙植树等公益活动,同时也希望韩中之间的体育交流能够更多更好。”

  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是与赛事相伴10年的少数几个人之一。谈起她在这场赛事中倾注的心血,两眼泛起泪光,因为留下的记忆实在太多。2007年 是给李红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年,这一年从很多个角度来说都具有历史意义。首先,她是两个未来世界第一之争,申智爱战胜曾雅妮,成功卫冕。与此同时,那也是曾 雅妮、冯珊珊在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之后参加的第一场赛事。而这是10年之中,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创造的众多纪录中的几个小点滴。

  现在,李红将目光转向了未来,她清楚当前中国高尔夫不景气,可是她对中国公开赛十分有信心,“应该说,中国女子公开赛举办10年,不简单,不容 易。”李红说,“这场赛事是中国和韩国两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她不仅在中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在韩国的影响力甚至更大。我相信,在现代汽车的支持下,其一 定可以长远地举办下去。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这说明一场高尔夫赛事可以非常长寿,可以成为一项传统。”

  12月13日,2015年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在海口观澜湖球会落幕,韩国球员发挥出色,包揽了前三名,朴成炫力压卫冕冠军金孝周强势夺冠,赛后 朴成炫表示,中国公开赛是女子中巡的2016赛季收官战,也是女子韩巡2016赛季的揭幕战,希望这个冠军能为自己新赛季的征战开一个好头,也希望中国公 开赛未来更加精彩。(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