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欧巡卡斯特扬赛局势已定 加西亚54洞领先八杆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欧巡卡斯特扬赛局势已定 加西亚54洞领先八杆
  北京时间10月23日,总奖金200万欧元的欧巡赛事卡斯特扬名人赛在西班牙万伦西亚的卡斯特扬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本土作战的塞吉奥-加西亚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总成绩、1杆优势位居领先榜榜首。前亚洲第一的通差-贾第和首轮领先的麦克高万分居第二和第三。

  近三年前,加西亚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18座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也提升到世界第二。那也是他最近一次体验胜利。本周,加西亚似乎决心要在家乡球迷面前再振雄威。在前两轮分别交出67、63杆后,他又在周六交出了64杆的好成绩,并在第三轮过后将总成绩优势提高到了八杆。人们又记起:加西亚在孩提时代就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了,他在12岁的时候就成为了俱乐部冠军。

  今年31岁的加西亚因为跌出奖金榜前75名而失去了参加去年莱德杯的机会。不过他本周的前三天表现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优秀的。两轮过后时,加西亚只领先亚历山大-诺伦两杆,而诺伦已经在本赛季赢得过两个冠军了。周六开局后,加西亚的状态显得有些慢热,不过诺伦却热身地更慢。

  诺伦紧随加西亚的柏忌,在第三洞也吞下了柏忌;他还在长距离的第四洞花掉了六杆;在549码的第八洞,诺伦还因遗失球而吞下一个双柏忌。

  而加西亚却在第七洞推进了一个15英尺的推杆、捉下了小鸟,并以此作为转折点,在接下来的几洞颇有作为。在par5的第八洞,加西亚捉下了一头老鹰,还从第13洞开始连捉四只小鸟,不断将自己的优势扩大。最后一洞,加西亚捉下了全天的第六只小鸟,以64杆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三轮。

  加西亚今年六月在美国公开赛获得了第七名,还在慕尼黑的宝马国际公开赛上因延长赛失利获得亚军。英国公开赛上,加西亚获得了第9名,PGA锦标赛他则拿到了第12名。这些不错的成绩让加西亚的世界排名已经刚回升到前50名的行列,本周如果可以获胜,加西亚将重回世界前30名的行列。

  “现在的情形看起来不错,但这还不是最后结果。谁都有可能在周日打出像我前几天那样的表现。我会非常集中精力,专心应对比赛。我知道每个人都想超越我,我很清楚这一点。我想我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提高,但是很明显我已经有了进步,我现在已经越来越自信了。”加西亚在赛后说道,“本周的感觉很奇怪,和曾经在英国打莱德杯或英国公开赛时的感觉有些类似,这里的观众很疯狂,他们给了我很多能量。”

  周日对于加西亚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因为麦克高万会一直盯着他不放。去年,麦克高万因腕伤而错过了参加莱德杯的机会,他本周要解决的问题则是新赛季参赛卡,本周他排在奖金榜第163名。而只有奖金榜前115名的球员才能免于进入资格学校。

  泰国球员通差-贾第在周六交出66杆,在领先榜上成功跃居至第二名。首轮领先者罗斯-麦克高万则停留在第三名的位置。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