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足球高尔夫观澜湖勇吃“螃蟹”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2016足球高尔夫世界杯就将于1月5-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皮拉尔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届时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名选手参赛。昨日,拥有4名队员的中国队在观澜湖深圳会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月3日出征世界杯。

足 球高尔夫是一项融合高尔夫和足球的新兴体育运动,它的规则和场地均与高尔夫相似,没有球门,只有超大“高尔夫球洞”,球手要用“一记重踢”代替“击杆”, 尽可能用最少的“杆数”把足球踢进球洞里。该运动在国外已经时兴多年,首届足球高尔夫世界杯于2012年6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但是对于我国来 说,该运动一直是个“空白”。去年,观澜湖成为我国首个“吃螃蟹”的人,在去年夏天首次推出足球高尔夫赛事。今年3月,观澜湖正式注册成立中国第一家足球 高尔夫机构——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自今年6月起,举办了5场足球高尔夫锦标赛,每轮均有上百人参赛,当中有前足球国脚彭伟国、深圳红钻选手谭宾凉和中国 女足主力谭茹殷等专业球员。通过5场锦标赛,最终确定了首支中国队队员名单,他们是栾晨、皮思维、纪捷和刘梦扬。此次,他们将代表中国出征2016年足球 高尔夫世界杯。

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该世界杯上,中国等新晋会员国只可派4人参赛, 而2015年前加入世界足球高尔夫联盟的会员国则可派出多达16人的豪华阵容。本次阿根廷世界杯将先后进行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和三轮27洞团体赛的角 逐,其中团体赛将加总全部四人的成绩。中国队队员栾晨表示,相比其他国家,中国队是首次出征世界级大赛,“我们算是一支神秘之旅。”虽然是首次,但栾晨对 中国队此次阿根廷之旅充满了信心,“我们既有职业足球选手的优势,如踢球的力量和准确性,也有高尔夫选手(刘梦扬)的长处,如懂得在场上看线、判断地形。 在一次次训练调整后,目前我们的状态在慢慢上升。”毫无疑问,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将迎劲敌。阿根廷足球高尔夫联盟的公共事务总监 danielyamamoto今年10月在观澜湖观看了中国足球高尔夫总决赛后,对中国队的4名队员的实力表示认可,并认为中国队将是阿根廷最强有力的对 手之一。他说:“足球高尔夫的偶然性很大,国家之间的实力相差不大,不像足球那样。中国队将有希望冲击世界杯冠军。”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