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老炮儿》冯小刚的高尔夫规矩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规矩有时候是用来掩饰对这个世界的无措,一切都在飞速变化,只有留住规矩,才能保持在这小小范围内的游刃有余。在今年第52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 礼上,冯小刚导演凭借《老炮儿》中饰演的六爷获得了影帝,这位新晋影帝热衷高尔夫球也是圈内皆知的“秘密”,他甚至直言:打球已取代拍电影的快感!以下精 选了冯导的十大高尔夫金句,哪一句最戳你心?

  1、“它给多数人一种很大的诱惑,就是开车路过一片绿草如茵的漂亮场地后,你就会告诉自己要努力、成功,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才有可能进入球场里打球,这是对很多年轻人的鞭策。”

  

  2、“我是不是能够接受自己打不过那帮人的现实?高尔夫是为成功人士提供的好的娱乐、运动,成功的人都是争强好胜的,所以你要接受自己在这里没有天赋、打得不好的现实是非常难的。”

  

  3、“打高尔夫你要不断地面对失败,逼着你要接受这个失败。可能今天打得很好,明天就打得很烂。我觉得可以面对失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4、“打高尔夫不需要江湖气。说个老实话,中国有很多的生意人,中国有特殊的国情,所以这些生意人身上带了很多的江湖气。这种江湖气和高尔夫球会的氛围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我觉得应该让大家把这种江湖气放一放。我身上也有很多江湖气,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接受改造。

  5、“我身上也有很多的江湖气,我讲老实话说,中国20年前全是穷人,谁也别吹牛,身上都带着穷人的劣根性,我觉得大家慢慢致富了,应该让自己变得有一些修养,这个高尔夫一定是帮助你去慢慢意识到修养的重要性。”

  

  6、“打高尔夫对我拍电影有很大帮助。《一九四二》是我拍得最“苦”的一部戏,但我的身体还能承受下来,这跟锻炼分不开。我以后可能不再拍这种沉重的题材了,要换轻松的拍拍。我一直对体育题材有兴趣,或许以后会找一些高尔夫的故事来拍电影。”

  

  7、“没有烦恼的幸福是乏味的——试想,如果第一杆打出300码,第二杆放到球洞边,第三杆击球入洞打birdie,每个洞都是如此,你看看你还会不会对高尔夫有兴趣?烦恼是幸福的调味品。没有烦恼的幸福是平淡无味的,就像没加任何调味品的白水煮肉一样味同嚼蜡。”

  

  8、“有的朋友说得好:打高尔夫啊就像挠痒痒,一直挠啊挠,可是永远也挠不到最痒的那地方,好不容易挠到地方抓了几下不痒痒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别的地方又开始痒了,所以它永远让你放心不下!而且烦恼越多的时候,这越是放不下来,一天到晚惦记着!”

  

  9、“人有烦恼,是因为还没有遇到大烦恼;能在球场上为小球出界或下水而烦恼,说明还有足够的时间打球,还有足够的财力支付打球的费用,相对于 公司破产、家庭危机这些烦恼都算不上真正的烦恼。没有烦恼,就没有幸福,还有烦恼,证明你身处幸福之中,有小烦恼,说明你有大幸福。”

  

  10、“因为打球的事儿烦恼的人一定是幸福的,所以,我们都是幸福的人!”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