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向」

2016年雁栖湖迎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国家高尔夫球锦标赛时隔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6年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通盈 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是中国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时隔七年重归首都,令人期待。

创建于1995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大陆举办历史最悠久的以国家命名的72洞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拥有高额奖金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

首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是在北京举行,当年北京电视台与Star TV同步现场直播该赛事,开创了中国大陆电视台现场直播高尔夫职业比赛的先河。

自从2004年加入欧洲巡回赛以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更是逐年提升。包括前三届在内,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曾6次在北京留下足迹。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再次回到发源地北京,让人们能够体会到这项中国的国家公开锦标赛的历史传承与荣耀,创建21年来已成为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 与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说,“2016年恰逢奥运之年,也是高尔夫球项目时隔112年首度回归奥运会, 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作为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大陆举办的最后一场国际顶级赛事,我们希望通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让国内的顶尖球员与欧巡高手交流,为他们进军奥 运赛场备战。”

通盈 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周志长表示:“能成为中国国家公开锦标赛的承办球场,我们感到莫大的荣耀,非常期待未来几个月与沃尔沃以及欧巡赛的携手合作。”

“多年来,作为中国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秉承 公开 的原则,在全中国各地的顶级球场轮流举行。时隔七年重回赛事发源地北京,我们深感欣喜,”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曾在北京留下很多经典的历史瞬间。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来到雁栖湖这座充满挑战的球场,期待为北 京这座体育之城谱写新的华章。”

据悉,明年在公开赛举行之际我们还将迎来北京车展,两大盛事齐聚北京,彰显沃尔沃对北京市场的重视。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及推广,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2000万人民币(约为320万美元),将是沃尔沃赞助举办的第85场欧巡赛事。

 

北京通盈 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于20011年10月开业,球场曾先后举办多个享誉业界的赛事。俱乐部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是一家定位于北京高端商务人群的纯会员制高端私人俱乐部。

这座绵延起伏极富挑战的18洞山地球场由传奇球手伊恩 伍思南(Ian Woosnam)签名设计,标准杆72杆。

据称,通盈 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是唯一能看到长城的高尔夫球场。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