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姿技巧」

球技-如何检查站姿 好的站姿是流畅挥杆的基础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好的站姿,对于高尔夫挥杆具有重要的意义。良好的站姿,能够更好地协调整个身体的力量,形成流畅的挥杆,减少失误次数,增大失误的容忍度,继而有助于提高成绩。
球技-如何检查站姿好的站姿是流畅挥杆的基础

  四四方方的脚步位置,有助于杆偷形成方正的触球。方正的站姿指的是两脚的连线和目标线平行。设想一下,你的双脚站在铁路的一条轨道上,而球和目标点就在另外一条轨道上。

球技-如何检查站姿好的站姿是流畅挥杆的基础

  如果是关闭的站姿,就会形成由内往外挥杆,会打出左曲球;相反,开放的站姿,会促成由外向内的挥杆路径,给手和肩膀更多活动空间,形成右曲球。

球技-如何检查站姿好的站姿是流畅挥杆的基础

  将球放在两脚中间,除了一号木放在前脚延长线上之外。

  评论

  1、一些不好挥杆的根源往往是站姿不好。差的站姿,会让你在挥杆的过程中进行一些补偿性的动作,稳定性会丢失。在练习场每一次挥杆的时候,检查一下球位、双脚、臀部和双肩的位置。

  2、体会一下球位对击球效果的影响。如果将球越往左移,这样更容易形成由外向内的挥杆轨迹。按我的经验,我一般会建议学员所有的铁杆都放在中间位置,这样避免过多思考球位,而影响击球效果。

  3、注意击球的时机。如果是打一号木,应该是杆头到达最低点之后,上升的过程中击中球,铁杆应该是在下杆的过程击中球,球道木则是在挥杆的最低点击中球。

  职业秘笈:

  在练习场练球的时候,按照习惯瞄球之后,放一根球杆连接双脚,然后走到后面,检查自己的瞄球方向是不是正确。也可以经常让同伴帮你检查你的瞄球方向。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