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杆技巧」

球技-上杆至顶点时头臂保持距离 打低杆数获高分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产生更多的力量的方式很多,这儿有一种最好的方法:让手臂在上杆时产生最大的拉伸。业余球手经常在上杆到达顶部的时候让手臂垂下来。结果看起来就像有根球杆经过他们的头部。这个姿势导致的典型结果是疯狂的,看起来就像喜剧一样。

  在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手臂需要与头部分离。到底分开多少得看个人情况,看他的手臂有多长。但是每个喜欢从底部击球的球手就要注意保持距离,你不能将你的右指碰到你的右耳。

  有一种很好的练习方法可以练习让手部和头部保持一定距离。上杆时可以稍微向前压,然后完全伸直左臂。当做这个练习时,你不可避免地会扩大挥杆幅度,最终转化为个更多距离和力量。

  注意只用左臂挥杆时,当球杆经过腰部高度时,右腕对杆头重量的产生反映。这恰好是挥杆需要的腕关节转动;这发生很自然,没有紧张和有意识的考虑。

  请人检查一下你挥杆到达顶点的位置的姿势,看看球杆是否指向目标线。更重要的是,请他检查这时头部和手部隔开的距离。这时距离就跟侍者在拥挤的 餐厅高举一盘食物时,盘子和头部的距离。这个距离就是正确区分职业球手和业余球手的分野。相似地,能够完全挥杆至顶部并能完全控制者就是那些开球距离最远 的人,他们打出最低的杆数,收获最多的分数。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