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杆技巧」

球技-磨砺铁杆技术 控制上下杆时臀部转动幅度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如果你想增加你的击球能力,你需要理解在挥杆过程中如何正确转动臀部。大多数业余球手在下杆时臀部转得太远,这使他们在击球时很难将臀部向目标开放,而这是成功挥杆的关键因素。

  在高尔夫技术中心,我们曾经测试过100多名职球手的挥杆,所以我们确切地知道获得最大距离和有效的转身臀部需要怎样转动。使用5号铁的时候, 职业球手在上杆至顶点臀部平均转动48度,在下杆的时候平均转动42度(面向目标开放)。如果你跟大多数球手一样,那么你的臀部在上杆时可以转动 55~65度,在击球的时候仅仅转动15~25度(面向目标开放)。大多数球手在击球的时候臀部都有足够转动,击球距离更远,但是在击球时开放比在上杆至 顶点时闭合更重要。

  有几种常见的挥杆错误都会导致上杆的时候臀部转得太远。如果不借助录像或者动作分析,很难知道是是什么导致了这些问题。不管怎么,下面的挥杆方法将使你更能让臀部发挥作用。

  其中一个方法是,可以让你的右膝在挥杆过程中保持曲度。这样做可以适当限制臀部的转动。还有,瞄球时注意保持双膝之间的距离,在上杆至顶点之前 一直保持这个宽度。另外一个方法是,在整个上杆过程中,将皮带扣对准高尔夫球,在下杆击球的时候尽量将皮带扣对准目标。要点如下所示——

  1. 在挥杆过程中,保持右膝弯曲;

  2. 在瞄球时尽量保持双膝的距离,一直到上杆至顶点;

  3. 在上杆至顶点的时候,保持皮带扣对着目标(跟瞄球时一样);

  4. 在击球的时候,尽量将皮带扣对着目标。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