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杆技巧」

球技-在树下或者逆风中 巧打高尔夫低弹道球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高尔夫是个竞技性很强的运动,如果你想达到顶级水准或者具备一些竞争性的话,你需要掌握一些能够变换击球弹道的技巧,根据实际需要打出低球或者高球。一般来说需要打低弹道球时有两种情况——球在树下或是逆风打球


判断球位

  情况1球在树下:

  首先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比如,清理周围杂物,分析球位,决定球的飞行轨迹。 想成功打出一个低弹道球,球位需要靠近身体右侧,双手要稍微偏向球位左侧,创造一个向左倾斜的杆身角度和 一个降低的杆面角度。


球位需要靠近身体右侧,双手要稍微偏向球位左侧

  当开始下挥杆时,保留好脊柱的倾斜角度和臀部的角 度,增加扎实触球的机会。


朝下方击球后继续送杆直至杆头过击球点

  注意朝下方击球后继续送杆直至杆头过击球点,这样 会让你的双手引导杆头保留直至触球,产生一个降低的杆面角度,于是就能打出一个起球角度低的低弹道击球。

  情况2 逆风打球:

  首先,分析风的力量,在不同的风力下选择合适的球杆。如果是比较轻微的风,选择长一号的球杆。

  举个例子, 如果距离旗杆有150码的距离,在正常状态下你会用7号铁,如果是微风的话你应该选择使用6号铁;如果是中等力量的风,选择长两号的球杆。这种情况下,打 150码距离选择使用5号铁或者等杆面角度的混血球杆。以此类推,风力 越大,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用长几号的球杆。


把球 位、重心分布和站姿做成正常状态

  用这种方法打一个低弹道的逆风击球,你必须把球 位、重心分布和站姿做成正常状态。尽量不要增加杆头速度或者击球力度,只需做一个流畅的挥杆。

  常见错误:

  1.开始下挥杆时,脊柱不要起伏,否则很容易打出剃头球。

  2.触球以前双臂不要减速,否则双手挑球导致起球过高,打到头顶上方悬挂的树枝,很可能会让你进入更糟糕的境地。

  3.很多球手在打逆风球时他们只是试图加快速度或加大力度 挥杆,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这样只会使球产生更多的旋转 从而产生更坏的效果。

  4.传统上讲,老师会强调打逆风球球位要靠近右面,重心偏左侧(见图)。我强烈建议不要这样练习,这样打逆风球会使球像气球一样飞到空中,使球更不容易受自身力量的控制,从而会损失相当大的距离。因此,保持正常时候击球的站位就好。


重心偏左侧(见图),我强烈建议不要这样练习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