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杆技巧」

球技-选择最安全的方式救回球道 如何突破丛林

编辑:全球华人高尔夫球协会
首先判断球的状况首先判断球的状况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任何高尔夫球手能够逃脱把球打进树林里面的命运。即使职业球手,如果球没按照他所预想的轨迹飞出去那么也是极有可能把球打进树林的。所以当一个业余球手不小心将球打进了树林中,如何才能选择一个最佳的方案来弥补自己的失误呢。

清理球周围的垃圾碎物清理球周围的垃圾碎物

  首先:分析球位,观察周围的环境,清理球周围的垃圾碎物,在心里多想几个备选方案,看是救球优先还是可以在救球的同时有机会将球打到理想位置。如果球位不错,就可以尝试着打出一记能穿越树林的高弹道球了。

  接着:决定一条最短、最安全的,且能使球回到球道上击球路径。弄明白你需要多远的飞行距离、理想的落球区域 在哪里和球落地后球的滚动距离会有多少。当然,地面的状况也需要考虑,例如坡度大小和草地干湿程度,这些都会影响到你救球的效果。记住在击球之前需要对球 位和球道边缘之间距离进行步测,注意球和目标之间的树杈,它们可能会阻挡到你的击球弹道,而击球弹道改变会影响你对球杆的选择。

多做几次空挥多做几次空挥

  然后:站好位,多做几次空挥,确定合适的挥杆幅度,记住即使是有树枝妨碍到了试挥也千万不能用手折断或是用球杆打断树枝,这样是会被罚两杆的。不过正式击球时如不小心用球杆打到了树枝是没关系的。

不能用手折断或是用球杆打断树枝不能用手折断或是用球杆打断树枝

  最后在击球时尽量按照空挥的幅度进行上挥杆,然后触球时使手腕保持稳定,杆身向身体左侧倾斜,减小杆面(图4955)。击球的时候保留好手腕动 作,防止因手腕动作的改变而使杆面角增加,进而使起球角度增加而让球飞得更高。如果不小心碰到了头顶上方的树杈,或许会将球置于一个更糟糕的位置。

杆身向身体左侧倾斜,减小杆面(图4955)杆身向身体左侧倾斜,减小杆面(图4955)

  对付矮小的小丛林

  在矮小的丛林中打球的首要目的是将球安全打回球道,也就是用最短的距离和最安全的方法将球打回球道。假设球到旗杆的距离是160码,一般情况下 大家会使用6号铁击球,不过此时使用9号铁才能最为安全的使球越过小树的最高峰,这时就该放弃直攻果岭的想法。如果还想提高救球成功率的话你甚至可以拿一 支劈杆。

先救回球道先救回球道

江启光

协会会长江启光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详细]